Shanghai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Home

公司信息


香港滬光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滬光”)於1993年在香港註冊成立,從事投資顧問服務。香港滬光是一家持牌企業,目前持有香港證券及期貨監察委員會監管的第4類“就證券提供諮詢”及第9類“資產管理諮詢”兩項規管活動牌照。自二零一四年十二月,香港滬光成為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簡稱“上實集團”) 全資附屬子公司(非直接控股),上實集團由上海市國有資產委員會直接管轄,是歷史悠久、實力強大的綜合性企業集團,旗下有多間上市企業,也是香港最具地方代表性的中資企業之一。

此前,香港滬光是上海國際信託投資有限公司和光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家臺灣企業集團下屬公司)合資註冊成立,在合作雙方共同努力下,香港滬光於1993年成功募集了規模9,600萬美元資金的上市基金並於香港聯合交易所買賣。於2009年,上海國際信託投資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海國際集團全資收購香港滬光,直至2014年一個重組計劃下,香港滬光成為上實集團的成員。

作為基金發起人和基金管理公司,香港滬光自1993年獲委任為滬光國際上海發展投資有限公司 (證券代碼:770.hk) 的基金管理公司,一家受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二十一章監管的投資公司,該公司主要投資焦點為投資於在中國大陸有業務的公司以及與中國相關的上市公司。香港滬光主要負責制定該基金的投資策略、投資組合管理、鑒別、篩選、評估及盡職調查潛在的投資機會,此外,香港滬光也負責提供一般行政、財務管理及合規服務。

於二零一四年,香港滬光開展中國境內人民幣產品投資業務,獲得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成為人民幣合格境外投資者(“RQFII”),並獲批出投資額度8億元人民幣,可用於國內債券及證券投資。作為投資經理,香港滬光目前為専業投資客戶投資及管理中國境內人民幣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