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Home

公司信息


香港沪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沪光”)于1993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从事投资顾问服务。香港沪光是一家持牌企业,目前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监察委员会监管的第4类“就证券提供咨询”及第9类“资产管理咨询”两项规管活动牌照。自二零一四年十二月,香港沪光成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上实集团”) 全资附属子公司(非直接控股),上实集团由上海市国有资产委员会直接管辖,是历史悠久、实力强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有多间上市企业,也是香港最具地方代表性的中资企业之一。

此前,香港沪光是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光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家台湾企业集团下属公司)合资注册成立,在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下,香港沪光于1993年成功募集了规模9,600万美元资金的上市基金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买卖。于2009年,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海国际集团全资收购香港沪光,直至2014年一个重组计划下,香港沪光成为上实集团的成员。

作为基金发起人和基金管理公司,香港沪光自1993年获委任为沪光国际上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770.hk) 的基金管理公司,一家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二十一章监管的投资公司,该公司主要投资焦点为投资于在中国大陆有业务的公司以及与中国相关的上市公司。香港沪光主要负责制定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投资组合管理、鉴别、筛选、评估及尽职调查潜在的投资机会,此外,香港沪光也负责提供一般行政、财务管理及合规服务。

于二零一四年,香港沪光开展中国境内人民币产品投资业务,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成为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并获批出投资额度8亿元人民币,可用于国内债券及证券投资。作为投资经理,香港沪光目前为専业投资客户投资及管理中国境内人民币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