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Management Team(2020)

管理團隊


陸雪方先生

陸先生自2018年8月起獲委任香港滬光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滬光」) 之董事兼董事長,領導香港滬光之董事會並確保其有效運作。他同時獲委任為滬光國際上海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一家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投資基金公司(證券代碼:0770.hk),而香港滬光自1993年獲委任為該上市公司的基金管理公司。

陸先生擔任上海實業投資有限公司之董事兼總經理, 該公司乃香港滬光之控股公司,及上實集團之全資附屬公司。他負責監督上海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旗下多家附屬公司從事金融投資、物業管理、消費品生產、銷售,以及酒店管理等業務。

陸先生於資產管理、企業及財務管理、房地產及金融投資以及資本市場營運方面擁有逾24年經驗。陸先生自一九九六年加入上實集團以來,先後於上實集團營運附屬公司擔任多個高管職位。

陸先生畢業於復旦大學,獲得國際政治系法學學士學位及世界經濟系經濟學碩士學位。


趙恬先生

趙先生自2020年10月起獲委任爲香港滬光董事總經理,負責香港滬光的整體管理及業務發展,他是證監會核准的負責人員,在資産管理規管活動領有牌照。加入香港滬光之前,趙先生自2015年加入東海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先後擔任合規風控總監、行政總裁,負責統籌子公司的各類法律合規及風險控制事宜、證監會所規管的牌照活動,包括證券經紀丶就證券提供諮詢丶資産管理等合規業務,制定及帶領企業發展規劃、業務商業模式及實施運營計劃。

趙先生爲華東政法大學法學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碩士。具有中國司法執業資格,在金融行業擁有多年法律與公司管理經驗。


蔡英瑋先生

蔡先生出任香港滬光財務經理 。

蔡先生於2022年9月 加入香港滬光。蔡先生主要負責監督及制定香港滬光及上市基金 (770.hk) 的內部控制、風險管理及財務管理等職能。蔡先生同時負責確保董事會確定的內部控制流程和投資範圍遵循規定以及完全符合多家監管主體的監管要求。

加入香港滬光之前,彼曾於惠理集團出任助理財務經理一職, 負責財務管理。在此之前, 彼於在致同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高級審計人員, 為不同企業提供審計服務。

蔡先生畢業於澳洲阿德萊德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所頒授會計學士學位。彼現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及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