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Management Team(2020)

管理团队


陆雪方先生

陆先生自2018年8月起获委任香港沪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沪光」) 之董事兼董事长,领导香港沪光之董事会并确保其有效运作。他同时获委任为沪光国际上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投资基金公司(证券代码:0770.hk),而香港沪光自1993年获委任为该上市公司的基金管理公司。

陆先生担任上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之董事兼总经理, 该公司乃香港沪光之控股公司,及上实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他负责监督上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多家附属公司从事金融投资、物业管理、消费品生产、销售,以及酒店管理等业务。

陆先生于资产管理、企业及财务管理、房地产及金融投资以及资本市场营运方面拥有逾24年经验。陆先生自一九九六年加入上实集团以来,先后于上实集团营运附属公司担任多个高管职位。

陆陆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国际政治系法学学士学位及世界经济系经济学硕士学位。


赵恬先生

赵先生自2020年10月起获委任为香港沪光董事总经理,负责香港沪光的整体管理及业务发展,他是证监会核准的负责人员,在资产管理规管活动领有牌照。加入香港沪光之前,赵先生自2015年加入东海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合规风控总监、行政总裁,负责统筹子公司的各类法律合规及风险控制事宜、证监会所规管的牌照活动,包括证券经纪丶就证券提供咨询丶资产管理等合規业务,制定及带领企业发展规划、业务商业模式及实施运营计划。

赵先生为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硕士。具有中国司法执业资格,在金融行业拥有多年法律与公司管理经验。


蔡英玮先生

蔡先生出任香港沪光财务经理 。

蔡先生于2022年9月 加入香港沪光。蔡先生主要负责监督及制定香港沪光及上市基金 (770.hk) 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及财务管理等职能。蔡先生同时负责确保董事会确定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投资范围遵循规定以及完全符合多家监管主体的监管要求。

加入香港沪光之前,彼曾于惠理集团出任助理财务经理一职, 负责财务管理。在此之前, 彼于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高级审计人员, 为不同企业提供审计服务。

蔡先生毕业于澳洲阿德莱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所颁授会计学士学位。彼现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及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