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Management Team

管理團隊


倪建偉

倪先生在企業管理、證券投資、投資銀行業務及資本市場運作方面積逾16 年從業經驗。

倪先生自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六日獲委任爲香港滬光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滬光」)之董事,隨後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獲委任爲香港滬光董事總經理。他目前是香港滬光在香港證監會所注册進行第4 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 類(提供資産管理)受規管活動之負責人員之一。倪先生負責監督香港滬光的基金管理業務以及其他資産管理活動。

倪先生同時獲委任爲滬光國際上海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之董事及投資委員會委員,一家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投資基金公司(證券代碼:0770.HK) (「上市基金」) 。香港滬光是上市基金之發起人,幷一直擔任其基金管理公司。作爲投資委員會委員,倪先生參與管理非上市投資組合,負責監督投資團隊溯尋、篩選投資項目,以及向投資委員會提供推薦意見。

倪先生亦爲上實集團之全資附屬公司上海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該公司乃香港滬光之控股公司)之執行董事兼副總裁。主要參與投資及管理公司資源,包括證券投資業務。倪先生先前于上實集團公司之職務及責任包括制定有關離岸投資之投資策略, 建立離岸投資附屬公司及管理境內外資産。 彼之經驗亦涵蓋根據上實集團于中國之物業投資開發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産品,以及于建立投資公司(如保險、透過合資股權投資進行融資租賃)時與國際金融機構進行聯絡。

倪先生于二零零零年加入上實集團旗下之上海上實資産經營有限公司擔任投資銀行部高級經理,于二零零五至二零零九年于上海實業醫藥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事業部總經理、企管副總監,于二零零九至二零一一年擔任上海南洋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倪先生畢業于哈爾濱理工大學,主修電機專業本科,期後獲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學位。


王京

王博士在美國、臺灣、香港及中國從事投資銀行、證券、財務及基金管理業務逾二十年,特別在證券及創投基金管理上具豐富經驗。

王博士于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獲委任爲香港滬光董事總經理 (直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 ,目前是香港滬光在香港證監會所注册進行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 類(提供資産管理)受規管活動之負責人員之一。王博士負責審視上市證券投資組合、篩選幷查核潜在首次公開發售股份之推薦意見。他同時獲委任爲滬光國際上海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之執行董事。王博士同時獲委任于數家香港上市公司的非執行獨立董事,爲這些公司高層管理人員提供經營策略、金融發展及內控控制的建議。

王博士曾任臺灣日盛金融控股公司投資執行長、美國洛杉磯遠東銀證券董事長、香港建華證券(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日盛嘉富證券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渣打銀行投資銀行部董事、紐約貝爾斯登公司副董事。

王博士獲得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財務金融博士學位。


吳濱

吳濱先生在中國境內銀行、證券及信托投資領域擁有超過10年的管理經驗。

吳濱先生自二零零七年五月三十日起獲委任爲香港滬光之董事副總經理,目前是香港滬光在證監會所注册進行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 類(提供資産管理)受規管活動之負責人員之一,負責每日審視上市證券之投資組合、就投資决策提供意見以及進行投資組合之風險評估及管理工作。他同時獲委任爲滬光國際上海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之執行董事。

加入香港滬光之前,吳先生擔任上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海外管理總部總經理助理。吳先生自二零零四年開始在上海國際信托有限公司投資銀行總部擔任總經理助理。在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四年,吳先生先後擔任三和銀行有限公司主管及渤海證券有限公司副經理。

吳先生擁有上海交通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是CFA特許狀持有人及中國律師資格證書。


趙桂賢

趙桂賢是香港滬光的財務總監。趙小姐是香港會計師公會的會員。趙小姐自上市基金于一九九三年上市後加入香港滬光。目前趙小姐是香港滬光在香港證券監察委員會所登記核准之負責人員之一,在提供證券意見及資産管理等規管活動領有牌照。

趙小姐主要負責監督及制定香港滬光及上市基金的內部控制及會計職能。趙小姐同時負責確保董事會確定的內部控制流程和投資範圍遵循規定以及完全符合多家監管主體的監管要求。

在加入香港滬光之前,趙小姐在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高級審計人員。趙小姐擁有英國倫敦大學頒授經濟學士學位和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