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Management Team

管理团队


倪建伟

倪先生在企业管理、证券投资、投资银行业务及资本市场运作方面积逾16 年从业经验。

倪先生自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六日获委任为香港沪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沪光」)之董事,随后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获委任为香港沪光董事总经理。他目前是香港沪光在香港证监会所注册进行第4 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 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之负责人员之一。倪先生负责监督香港沪光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其他资产管理活动。

倪先生同时获委任为沪光国际上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之董事及投资委员会委员,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投资基金公司(证券代码:0770.HK) (「上市基金」) 。香港沪光是上市基金之发起人,幷一直担任其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投资委员会委员,倪先生参与管理非上市投资组合,负责监督投资团队溯寻、筛选投资项目,以及向投资委员会提供推荐意见。

倪先生亦为上实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上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乃香港沪光之控股公司)之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主要参与投资及管理公司资源,包括证券投资业务。倪先生先前于上实集团公司之职务及责任包括制定有关离岸投资之投资策略, 建立离岸投资附属公司及管理境内外资产。 彼之经验亦涵盖根据上实集团于中国之物业投资开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以及于建立投资公司(如保险、透过合资股权投资进行融资租赁)时与国际金融机构进行联络。

倪先生于二零零零年加入上实集团旗下之上海上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于二零零五至二零零九年于上海实业医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事业部总经理、企管副总监,于二零零九至二零一一年担任上海南洋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倪先生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主修电机专业本科,期后获香港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王京

王博士在美国、台湾、香港及中国从事投资银行、证券、财务及基金管理业务逾二十年,特别在证券及创投基金管理上具丰富经验。

王博士于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获委任为香港沪光董事总经理 (直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 ,目前是香港沪光在香港证监会所注册进行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 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之负责人员之一。王博士负责审视上市证券投资组合、筛选幷查核潜在首次公开发售股份之推荐意见。他同时获委任为沪光国际上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之执行董事。王博士同时获委任于数家香港上市公司的非执行独立董事,为这些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经营策略、金融发展及内控控制的建议。

王博士曾任台湾日盛金融控股公司投资执行长、美国洛杉矶远东银证券董事长、香港建华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日盛嘉富证券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香港渣打银行投资银行部董事、纽约贝尔斯登公司副董事。

王博士获得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财务金融博士学位。


吴滨

吴滨先生在中国境内银行、证券及信托投资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管理经验。

吴滨先生自二零零七年五月三十日起获委任为香港沪光之董事副总经理,目前是香港沪光在证监会所注册进行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 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之负责人员之一,负责每日审视上市证券之投资组合、就投资决策提供意见以及进行投资组合之风险评估及管理工作。他同时获委任为沪光国际上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之执行董事。

加入香港沪光之前,吴先生担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海外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吴先生自二零零四年开始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担任总经理助理。在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四年,吴先生先后担任三和银行有限公司主管及渤海证券有限公司副经理。

吴先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CFA特许状持有人及中国律师资格证书。


赵桂贤

赵桂贤是香港沪光的财务总监。赵小姐是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会员。赵小姐自上市基金于一九九三年上市后加入香港沪光。目前赵小姐是香港沪光在香港证券监察委员会所登记核准之负责人员之一,在提供证券意见及资产管理等规管活动领有牌照。

赵小姐主要负责监督及制定香港沪光及上市基金的内部控制及会计职能。赵小姐同时负责确保董事会确定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投资范围遵循规定以及完全符合多家监管主体的监管要求。

在加入香港沪光之前,赵小姐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高级审计人员。赵小姐拥有英国伦敦大学颁授经济学士学位和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学士学位。